鷹君集團 x 世界綠色組織

活動內容

2.1 環保工作坊

青少年參與一連串的環境工作坊,了解香港廢物情況、廢物管理和正確回收等知識。

聖雅各福群會綠色家電環保園、新界東北堆填區、綠在沙田等,加強青少年對香港環保業的認識,實踐綠色生活。

透過講座,了解香港廢物問題和減廢的迫切性。

參觀綠色家電環保園,了解電器回收行業的重要性和舊家電的出路。

參觀新界東北堆填區,明白源頭減廢刻不容緩。

參觀社區環保站,了解其日常運作和在社區如何推廣環保。

2.2 以物易物

有沒有想過家中閒置的物品可以成為別人的寶物?以物易物正是其中一個渠道,推廣人棄我取,為物品尋得新主人,減少浪費 (Reduce) 和提倡重用 (Reuse)。

今年6R環保先鋒會繼續在社區鼓勵市民參與以物易物,為物品延長「壽命」,希望市民能夠積極於日常生活中實踐減費和重用的理念。

2.3 Transforming Waste into Arts

發掘社區被遺棄的資源,拯救(Rescue)廢物,並重新設計(Redesign) ,把其變革成藝術裝置,改變市民對廢物的觀念。

6R環保先鋒參加「舊Banner布變玫瑰花工作坊」,並會把這個概念發揚光大,連同其他日常生活中被棄置的廢物重新組合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在嘉年華中向市民展示。

2.4 廢物升級工作坊

香港每日都製造大量垃圾,其中包括有廚餘、飲品盒和膠樽等等,而每個人家中又經常有很多不穿的舊T-Shirt,6R環保先鋒會把他們一一升級,製作成有用的物品。

6R環保先鋒將在 8 月於社區舉辦廢物升級工作坊,將廢物升級的概念進一步滲透至社區層面,鼓勵市民珍惜資源,積極回收物料 (Recycle) 之餘,發揮小創意把他們改造 (Reform),提升物料的價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