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綠色組織 2015 年 7 月份通訊 | WGO E-newsletter 2015.07
世界綠色組織 2015 年 7 月份通訊

2014 / 2015 「社會創新發明:家居改造設計比賽」


去年世界綠色組織舉辦社會創新發明「家居改造設計比賽」,今年本會再接再厲與高錕慈善基金合作;希望藉比賽激發同學們的創意,以創新設計回應人口老化的社會議題,為腦退化症長者設計出既安全又環保的居所。

是次參賽隊伍多達 122 隊,專業的評審團隊,從中學及專上院校組別各選出10 強,並於 5 月份舉行了總決賽。這些隊伍因應腦退化患者在日常生活面對的主要問題:失去短期記憶,影響自我照顧能力;情緒及行為出現變化等,透過相應設計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是次比賽的頒獎禮已於 6 月 26 日假馬鞍山廣場舉行。冠軍隊將安排於今年 7 月遠赴英國劍橋大學參加為期 5 日的學習之旅,本會將為行程購買碳抵償(Carbon Offset)。
參閱詳情

綠行者聯盟 - 環保三項達人賽暨嘉年華

本會於 2015 年 5 月 30 日及 31 日(星期六及星期日)假新生互動農場舉行的「綠行者聯盟 - 環保三項達人賽暨嘉年華」經已順利完成。

是次活動透過以環保為主題的新穎競技比賽及活動,推廣減廢、重用及回收環保理念,鼓勵參加者展開綠色生活。活動由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太平紳士及路訊通營運總裁盧瑞盛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王署長在致辭時表示她積極推廣「光碟」行動以減少廚餘。其他出席嘉賓更包括贊助企業及團體: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 EMBA 課程主任梁偉強博士、綜合環保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戚本忠先生,亦於開幕禮上分享環保及減廢心得。
參閱詳情

劍橋綠色體驗團 即將出發

本會於這個 7 月再度策劃「綠色學習體驗之旅」,日期由 7 月 13 日至 20 日為 13 歲或以上的學生提供一個充實和有意義的假期!整個旅程為期 8 天,目的地是倫敦及英國劍橋,讓學生進一步探索環境及創新議題。

旅程獨具綠色元素,包括:參觀英國其中一家最大的有機農場、與劍橋學者會面,探索研究學問的秘訣,認識環保議題。此外,學生更有機會參觀倫敦創新中心 (The Innovation Centre)、在康河上泛舟(Punting),欣賞經典建築群等等。是次體驗團扣除開支後所得收益將會用作繼續支持本會其他的環保工作。
參閱詳情

「減廢.由我起動」

銀髮環保尖兵計劃

瀏覽我們的 youTube 頻道

在我們 FB 的專頁說讚

WGO「綠集智」企業會員計劃
「宇宙」級別會員: 
(按英文字母排序)
(852) 2391 1693 • enquiry@thewgo.orgwww.thewgo.org
© 2015 世界綠色組織版權所有
按此取消訂閱此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