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閱讀此電郵,請按此。
     
2013年8月份世界綠色組織每月通訊
貧窮戶不能承受的熱
 
貧窮戶不能承受的熱
炎炎夏日,狹窄的劏房有如人肉蒸籠。世界綠色組織7月底在劏房監測室內溫度,發現一個位於觀塘的劏房室內溫度高達攝氏35.7度,較天文台在觀塘氣象站錄得的環境溫度高出5度;有基層為減省電費開支,寧做「熱窩上的螞蟻」,不開冷氣或電風扇,只好到附近商場「避暑」,近日更引起社會輿論關注。

世界綠色組織將繼續了解這群基層的情況,尋求商界資助提供節能電器,並灌輸節能方法,鼓勵智慧用電,從而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改善生活質素。同時,本會希望港府透過扶貧委員會或關愛基金,解決貧窮戶的問題,如透過志願團體向劏房戶/貧窮戶派發電費補貼,照顧他們能源上的需要。

按此了解更多有關資訊。
處理廚餘刻不容緩
 
處理廚餘刻不容緩
本港每日有3,600公噸廚餘棄置於3個堆填區,尤如每一秒就有超過8包,重量達5公斤白米的廚餘在堆填區棄置。儘管政府已計劃在大嶼山及北區設立廚餘回收中心,再加上「惜食香港運動」等計劃,減少約千公噸廚餘運往堆填區處理,但本港每日仍有約2,500公噸廚餘需要處理。

本會近日在清水灣半島推出「轉廢為寶 - 將軍澳家居減廢及廚餘回收」試驗計劃,計劃為期60日,為住戶提供免費廚餘回收服務,將收集的廚餘再造魚糧。在短短一星期,已有超過100個家庭登記,而參與家庭總數於兩星期內已達210個,反映市民支持源頭減廢。政府應加快腳步,盡快興建廚餘回收系統,並考慮向廚餘回收商批出土地、提供技術支援、建立回收廚餘渠道,協助業界發展。

請按此了解「將軍澳的家居減廢及廚餘回收」試驗計劃

請按此閱覽全文 - 「香港家書: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處理廚餘刻不容緩」






WGO「綠集智」企業會員計劃
© 2013 世界綠色組織版權所有
請按此取消訂閱此電子郵件